混合音频输出与输入

混合音频输出与输入

社蕙 27 2023-11-10

软件准备

需要下载下面的软件,都是免费的:

具体操作

打开安装好了插件的OBS,我们现在先添加三个源,点击加号,添加以下三个源:麦克风(音频输入采集——选择接收人声的那个),虚拟输出(音频输出采集——CABLE Input),网易云(应用程序音频采集——选择一个正在播放音频的应用,我这里是网易云)。

OBS

将网易云的声音与麦克风融合

settings

在混音器中点击麦克风的三个点,选择“滤镜(Filter)”,添加Audio Monitor,右侧的Device选择CABLE Input。这样我们就把麦克风的声音导入了虚拟音频线。

在混音器中点击网易云的三个点做同样的操作,这样麦克风和网易云都被导入了音频线,接下来就是验证这一点。

将虚拟音频线的声音导出到物理扬声器

对虚拟输出做上述一样的操作,区别是右侧的Device选择你的物理扬声器,这个时候你应该发现,你的扬声器现在是一个“耳返”一样的存在,它会“反射”你刚才说的话,并且如果你选择的物理扬声器和网易云播放输出的扬声器一致,你还会听到重音。

点击Audio Monitor左边的小耳朵可以关闭路由 注意,如果麦克风需要降噪,那么降噪的滤镜要在路由的滤镜shang'mian

参考

OBS Forums - How to create a virtual Mic Youtube - How to Connect OBS & Zoom w/ new Audio Routing Plugin

VB CABLE免费版只有一根虚拟线,如果需要更多,起步价5欧元,有一些免费下载的方法(我还没有尝试,因为一根满足我的需求了),可以参考https://media.muckrack.com/portfolio/items/14900617/3900d1701d263a8db24233093b610f1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