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邮件配置指南

Win10邮件配置指南

社蕙 95 2023-02-09

不把一切邮箱都配置好,漏邮件的概率就是致命的高。

SJTU邮箱

教程在网络信息中心 - Win10邮件客户端连接交大邮箱

苹果邮箱

密码生成

登录https://appleid.apple.com/account/manage,选择App专用密码(可能需要双重验证),点击加号,生成一个App密码。

配置

如果能用iCloud那个选项直接装好那善莫大焉,但是装不好还是得靠高级选项自己手填信息:

手动配置

适用于收件服务器的 IMAP 信息

  • 服务器名称:http://imap.mail.me.com
  • 是否需要 SSL:是如果使用 SSL 时出现错误,请尝试改用 TLS。
  • 端口:993用户名:您的 iCloud 电子邮件地址的名称部分(例如 emilyparker,而不是 emilyparker@icloud.com
  • 密码:您的 iCloud 密码 刚才生成的App密码

适用于发件服务器的 SMTP 信息

  • 服务器名称:http://smtp.mail.me.com
  • 是否需要 SSL:是如果使用 SSL 时出现错误,请尝试改用 TLS 或 STARTTLS。
  • 端口:587
  • 是否需要 SMTP 鉴定:是
  • 用户名:您的完整 iCloud 电子邮件地址(例如,emilyparker@icloud.com,而不是 emilyparker)
  • 密码:您的 iCloud 密码 只有那个框需要填密码,填一次App密码就可以了

用户名就不需要加上@后面的内容,服务器也不需要加上http

Gmail

知乎 - Windows 10 的邮件怎么添加并同步 Gmail?,最高赞回答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使用LEM修改一些参数,使得邮件里面的Gmail选项可以直接被打开,如果还是不能被打开,那么只能手动配置;

C:\Windows\system32>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a -p=S-1-15-2-2551677095-2355568638-4209445997-2436930744-3692183382-387691378-1866284433 完成。

C:\Windows\system32>CheckNetIsolation.exe LoopbackExempt -a -p=S-1-15-2-2750798217-1343590035-1234819260-1030354384-3318145141-3720257911-3461195215 完成。

手动配置

参考CSDN - windows邮件绑定谷歌邮箱

QQ邮箱

参考CSDN - Win10自带的邮件email上如何登录qq邮箱

网易邮箱

我会建议你把网易邮箱设置成转发给QQ,这个东西隔三岔五会自己失效,那种动态密码失效之后你又没有办法知道他是啥,又得跑去再生成一次。要是成了倒好,没成的话你还得怀疑是不是地址配置写错了,一找官方,既没有客服,最新的教程也是一零年前的好早的东西,这种没有被维护的东西没有认真配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