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与相关环境

pytorch与相关环境

社蕙 130 2023-02-12

第一次搞的时候没有关心过环境这些东西,但是既然重装电脑了,那就考虑认真地配一下环境。

CUDA

必须要指出的是我不知道怎么在英伟达的页面找到如何下载确定版本的CUDA,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 上来只有最新版,用Google才能专门找到 CUDA Toolkit 11.7 Downloads,他的local很难下载,建议用network。

Anaconda

参考知乎 - Anaconda使用教程一(新手友好)

Anaconda Navigator是UI界面,Anaconda Shell Prompt是更好操作的shell界面。

设置镜像: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free/
conda config --add channels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main/ 
conda config --set show_channel_urls yes

或者跟随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Anaconda 镜像使用帮助或者上海交通大学 - 软件源镜像服务 - anaconda给出的教程,主要是修改.condarc文件

联合VSCode使用

实际安装的时候Anaconda不会建议你装到path上(可能是因为我已经装了一个python),在VSCode真正使用的时候就需要自己设置一下到底使用哪个环境:

  • 如果是跑py,Shift + Ctrl + P,输入Interpreter,选择需要用的python解释器,没有什么要求就global(自己装的那个),有要求就自己选择即可。
  • 如果是跑ipynb,右上角直接有的选择。

最普遍的问题

1. 俺的包呢?

搞了很久终于搞明白一件事,那就是Anaconda只整合了他想整合的包!因此包括交大、清华在内的镜像都下不到pyside2或者pyside6,这个时候必须要用pip install而不是conda install来控制环境。

如果你不需要控制版本,那就去比如anaconda - conda-forge - pyside6找需要的包,按照下面的指令install。在conda-forge里面的包是没法指定版本的,看起来conda不追踪这些包的版本,基本只能装到最新的。

2. pip install怎么老出问题

首先必须要确定当前终端里使用的pip到底是不是conda的,如果是全局的,那么怎么装都是白装。

使用pip --version,他会报出版本与路径,如果路径在conda下面,那就是环境里的pip,是可以用的。我没有尝试conda prompt的pip,保险起见我都是在navigator里面选对应的环境,run terminal进行操作。实在不放心,那就conda install pip

在确认pip没问题基础上,如果装包他总告诉你已经装好了,但是conda list又一眼没有,那大概率是全局pip的问题:

  1. pip list --user 将显示装在用户下面的包
  2. pip freeze --user > packages.txt 把这些包的列表存好
  3. pip uninstall -r packages.txt 按列表把全局包卸掉

3. 安装特定版本的包

conda和pip的符号不一样,请注意。

conda install numpy=1.93
pip  install numpy==1.93

Pytorch

不建议直接pip install,去官网https://pytorch.org/get-started/locally/按照电脑的配置选择相应的命令。